Tuesday, April 6, 2010

回味那段享瘦的日子


基本上,我不介意自己的身材,可是,我不能接受自己发胖,于是一直在斤两上斤斤计较。

二十三岁前的我,腰围长期保持在23吋,体重从来不超过50公斤。那时身材瘦小的我,常常被以为体弱多病,更屡次成为别人欺负的对象。那时,我曾一度积极增肥,好让自己看上去比较阳刚和健壮,以便摆脱别人的欺负和作弄。

开始工作后,因为体重每年开始逐年增加,所以每年都需增添新衣裤。目前的体重维持在58公斤上下,腰围保持在30吋。自从上个星期生病以来,因为没胃口少进餐,体重跌了,整体来说,整个人瘦了一圈,30吋的腰围也变小了。

我父母是属于肥胖类型的,家里除了我和妹妹没有得到父母的优良遗传外,两个弟弟在二十岁后也自动发胖起来,当我站在他们的身边更显出我瘦小,看起来我需要他们的保护比较多。

因为我曾经偏瘦,所以我一直很在意自己的体重,从来不让自己的体重超过60公斤。可是,有时我想无论是胖是瘦,最重要的还是身体健康,刻意去减肥如果不得其法的话,反而会弄巧反拙把身体弄垮。

回头看看,我多么缅怀当年享瘦的岁月,可是,现在的我已经进入另一个人生阶段,朝着中年发福的方向,再也回不去当年了。

此刻,领悟到健康重要的我,只想远离病痛,智慧和待人处世的能力与日俱增,外表和身材反而是其次了。


而,那段享瘦的往事,只能在记忆里慢慢细嚼回味。

10 comments:

  1. 30 蛮标准的啊!
    尽情享受现在的你呗!
    也许…………将来…………
    跟着基因跑呢!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wow 你很瘦喔
    我都有68kg >< 還有肚腩呢
    anyway 健康比甚麼都重要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

    ReplyDelete
  3. 我以前天天都是享瘦的日子, 不過現在的日子天天都想瘦!!! 唉.. :(

    ReplyDelete
  4. 我和SK有同样的难题,好羡慕你的30寸腰哦。

    ReplyDelete
  5. Dear,

    U know that when we met. U r still the same, a little bit fatty compare with me at that time. Don't be angry, this is general view from all of us who studied at PJ/KL.

    ck 06/04/2010 11.05pm

    ReplyDelete
  6. 嘿嘿,

    多让我享瘦几年吧,我真的不想那一天很快就到来!嘻嘻~~

    ReplyDelete
  7. 富富,

    以你的身高,68公斤算是很标准,不需太过担心。至于小肚腩,我也有啊,因为久坐少活动,小腹很自然就会堆积脂肪。如果想甩掉小肚腩,除了多做腹部运动,还得控制饮食。我以前有六块,现在剩下四块,那两块一早就变成一团了!哈哈~~

    一个好看的男人其实并不完全因为他有标致出众的外表,而是在他身上随时随地流露自信和朝气。

    ReplyDelete
  8. SK,

    你现在的外表很好看很可爱,不需要去减肥!万一你减肥成功,全身没有一块肥肉,恐怕现在喜欢你的人到时会嫌弃你啊!哈哈~~

    ReplyDelete
  9. 单身汉,

    不用羡慕我,曾经拥有就已经足够了!呵呵~~

    ReplyDelete
  10. CK,

    I knew I was the well known figure in the class. Our dear coursemates liked to comment and gossip behind me. Well, we were skinny that time. Several years later I'm still well maintained but you've been calling uncle ages ago. Hehehe....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