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隽永


我们老是抱怨时间带走一切,其实不然。时间看似残忍,实则仁慈,它从我们手上带走一些我们目前拥有的东西,然后又带给我们另一些,叫做隽永。


年轻时,我们有挥霍不尽的青春,轻狂而不知天高地厚,屡次闯祸当闲事。未几,经过一番岁月洗礼后,天真变成睿智,沉稳而内敛,时间把性格的菱角逐一磨滑发亮。

大多数的年轻人不知愁的滋味,却强说愁,以为人生就是多愁善感的,天空一片灰色,于是每天抱着消极的态度过月度日。当生活不再只是课业书本,从考场转到职场,人生的学习阶段才是真正开始。

年长的我们都当过社会新鲜人,刚开始工作时,因为不熟悉职务,结果错误百出,曾经因为面对种种挫折和不顺利而沮丧不已。后来,凭着一股努力不懈的学习精神,从错误中累积工作经验,建立自信,把难题一一解决,从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来肯定自己。

当我们遇到心仪的对象,以为爱情里可以只有面包和白开水,而忽略了双方心灵成长的需要,结果开始时因为不了解而走在一起,过后因为双方的理念和方向差异,而无法更进一步发展下去。

当我们从情人变成家人,两个人一起共同生活,时间教会我们坦承维持婚姻生活不再是来自爱情的火花,而是他已经成为你身体的一部分,血肉相连,唇齿相依,感情随着时间升华而愈发芳香。

有一天我们年老了,感慨岁月不饶人,而当我们站在一个比我们年长的人身旁,我们会刹时赞叹:其实我们还很年轻啊!所以说,青春的定义不是局限于你是否还年轻,而是取决于我们比较的心态。

有些东西,没有了就是没有了,无法强求,但是,时间教会我们要好好活在当下,把眼光放在隽永的事物和价值观上,那么人生就无憾了!

14 comments:

  1. 说的好!说的好世故,只缺少了老横秋气的说教。哈哈哈~~~

    ReplyDelete
  2. 社会大学把大家都磨炼一番,是玻璃或玉, 还须看个人的涵养。

    你的见解比较容易消化,换做是嘿嘿的作品,可能要读多几次才明了,因为他的用词太深奥,无可否认嘿嘿大佬真的满肚墨水。

    ReplyDelete
  3. 嘿嘿,

    以上纯粹是小弟有感而发的分享,请多多赐教。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单身汉,

    对,个人的涵养很重要,心胸宽阔积极乐观的人即使处身在最恶劣的环境,也能临危不乱,随遇而安,咬紧牙根捱过去。

    嘿嘿才高八斗,学贯中西,博学多才,他每篇文章都有其独特的见解。

    ReplyDelete
  5. 人生如梦一场呀
    短短的一刹
    你快乐你兴奋
    你悲哀你苦闷
    匆匆的一场
    有聚合又分离
    有苍老有青春

    清早的阴沉
    深宵的光明
    皇帝般的尊严
    乞丐般的穷困

    当你从梦中醒觉
    你已走完了人生


    From : Kelvin

    ReplyDelete
  6. 时间宝贵,珍惜每一刻的来临.

    ReplyDelete
  7. 嘩, edward兄, 呢篇寫得好喎, 好樂觀好感恩.. 時間帶走現在, 但係帶來未來嘛, 所以話, 一面兩看, 望樂觀嘅方面去睇, 人都開心啲囉.. 不過無論如何, 其實識得珍惜現在係最重要~~ :)

    ReplyDelete
  8. Kelvin,

    但愿这一路走来都有祝福相随,即使曲终人散,余音犹在。

    ReplyDelete
  9. 行云,

    好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那么人生就不会虚度了。

    ReplyDelete
  10. SK,

    只要观念正确,即使在多恶劣的环境,都能看到希望和曙光。

    ReplyDelete
  11. 有段时间没造访你的格了,还好吧?

    ReplyDelete
  12. 大熊,

    谢谢你的到访。我很好,只是目前工作比较忙碌。欢迎你再来!

    ReplyDelete
  13. Dear,

    Sometime really feel a little bit 'unhappy' when u look back. Seen, lost a lot but gain a little.

    So, why still look back !

    ck 02/05/2010 2.30pm

    ps : remember 'acca' time ?

    ReplyDelete
  14. CK,

    It's just a flash back to the old days. I believe I will live better than the old days and avoid the same mistakes in the pas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