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那一双粗糙的手


有一双摇篮的手,为了孩子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

有一种沉默的爱,为了家人而无私奉献。

世上最美丽的名字——妈妈。

愿大家及时行孝,好好回报母亲养育恩情,莫待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在。

######################################

亲爱的妈妈:

谢谢您,在我二十岁那年,即使家里的经济能力不好,您还是说服爸爸全费供我到外地求学生活,从来不曾像其他穷学生每月需要打几份兼职来赚取生活费和学费。虽然您那时万般不舍我离乡背井,可是您从来不说,也不期望我回报什么,您只盼望我早日毕业,努力工作,将来有一份安定的事业就好了。

初到外地生活人生路不熟,生性纯品的我不知人性险恶常遇到坏人,曾经一度非常思乡吃不了苦想放弃求学梦,可是,您不但没赞成,反而要我排除万难咬紧牙根坚持下去,做个离家完全独立的人。从您放手让我走出家里那天起,您心中可能已经打算会永远失去我,因为您要我飞得高飞得更远。

妈,您这份恩情我永远都会铭记在心。每次回乡看到您日益苍白的头发我都直觉您真的一年比一年老去,还有您那经岁月磨粗再也无法修饰的双手,而我却人在异乡无法陪伴在您的身旁,陪您度过那可能是您人生最后十年或二十年的晚年。

其实,在所有的孩子当中,您最爱的是我,即使到今天,您最担心放不下的还是我,而我不止是最不孝而且是最自私的那个,为了圆自己的梦想而不曾好好的回报您的恩情,真正关心过您到底生活得好不好。

今天,无论如何,我不再找借口不回乡走走跟您吃饭,亲口对您说:“妈,我爱您,祝您母亲节快乐!”。

6 comments:

  1. 很好!在妈妈身边是最温暖的时刻,您的快乐幸福,就是给妈妈最好的回报!

    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2. 我没有家,也没有妈妈,但我已能懂得,
    妈妈不期望孩子的回报,只盼望你幸福安康。
    有空就多些回家,看看她老人家,
    偶尔也摇个电话问候她,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3. 可以的話, 也讓你媽媽她親眼看見這一個post, 一定會很感動你的一片孝心.. 得空就多點回去看看老人家吧, 其實她老人家也沒有期望甚麼的, 只要你抽時間陪一陪她, 就是她最開心的事最好的禮物了.. :)

    ReplyDelete
  4. 如时间可以的话,多回家走走吧!
    每个母亲都是常说"我没什么望,就是希望你们在外能平平安安"
    但其实他们心中最希望的确是时常见到我们....。
    所以记得"有空多回家走走"
    哈哈、这是我的想法啦,不敬之处,敬请原谅。
    仁合十

    ReplyDelete
  5. 嘿嘿,单身汉,SK和仁:

    谢谢大家的关心,若时间许可的话,我将会常回家乡探望父母,让他们看到我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回去,顿时放下心头大石到底我在外生活的好不好。

    再次谢谢大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