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随风去吧


当我们渴望一样东西,我们会尽力得到它,把它占为己有。

而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又怕守不住它,终有一天会失去。

我们曾经为了一段失败的爱情而黯然感伤,以为全世界都离弃我们,不再爱我们了。可是,当我们发现身边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关心和爱护的人后,两个人的爱情就变得狭义。

失去爱情,不等于失去全世界。即使,两人在花前月下海盟山誓,非君不嫁非卿不娶,也不见得能保证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如果有一天爱人真的留不住,最后还是失去,我们不用太过伤心也无须自责,毕竟曾经拥有已经足够了。

也许,美好的回忆永不磨灭,然而那份爱恋却会随时间一点一点流失,有一天当我们猛然想起曾经爱过那么的一个人,感觉没有了就是没有了,一派淡然得再也记不起当初是如何的信誓旦旦。

能留住的自然要好好珍惜,不然的话,还是让它随风去吧!

6 comments:

  1. 回頭一望, 當初的你也曾當局者迷, 不知所措。
    現在的你是苦盡甘來!

    ReplyDelete
  2. 回頭一望, 好多嘢我哋都會覺得當時"好天真好傻".. 你難得可以領略到"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呢個咁禪嘅道理, 實屬慧根清靜啊~~ :)

    ReplyDelete
  3. 有个小朋友向我讲述了她和网友的感情故事,出来见了几次面之后,彼此关怀越见加深,于是小朋友决定跟他一辈子。但最终小朋友还是选错了 ....

    我常想,零度的爱就是对曾经冲动最好的诠释。美好的一切有时候仅仅是梦一场,犹如镜中花,水中月。

    对,抓不住的东西,硬是强求是不可能拥有的,让它随风而去,看开世间一切,也许我们将得到更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