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雨天的浪漫


最近常下雨,觉得在雨天听音乐是件挺享受很浪漫的事,加上天气凉快,令人有一种懒洋洋的感觉。

窗外嘀嘀嗒嗒,大珠小珠落玉盘,一首来自自然界的乐章既简单又有规律,让音符洗涤身心镇静宁神。

此刻,听着Yiruma的《kiss the rain》,单单钢琴演奏已经叫人倍觉温馨,异常感动。

我曾经对雨天又爱又恨,可是,现在我明白如果没有雨天,我就不知道原来雨天也可以很宁静很温馨,雨后更是彩虹高挂,大地一片绿意盎然,鸟语花香。

再说,最近我好事多磨,且让我躺在大地之母的怀里,静静地听她在我耳边对我唱安魂曲。


12 comments:

  1. 就让宁静的夜晚和舒适的音乐,加上丝丝小雨帮你洗刷刷。

    ReplyDelete
  2. 雨天盖被大睡最得意,天下没有在比这更爽的事了!

    ReplyDelete
  3. 老歌:
    看丝丝小雨 轻飘在窗前 听丝丝小雨 轻轻打在屋檐
    丝丝的小雨 悄悄来到人间 小雨多诗意 那小雨多可爱
    我分外留恋。。。

    ReplyDelete
  4. 我從來都唔覺得雨天係浪漫架喎.. 如果我係瞓緊覺哩, 我就會鐘意落雨.. 但係如果我係喺室外哩, 我就會極度討厭落雨囉.. hmmm, 我自己都係比較鐘意晴天, 藍天白雲艷陽天~~

    ReplyDelete
  5. 单身汉,

    在雨夜听音乐是挺享受的,尤其喜欢那种浪漫舒适的感觉。

    ReplyDelete
  6. 嘿嘿,

    对啊!通常我听音乐听到一半就睡去了!那种感觉真好!

    你是阿伦迷?那首雨夜的浪漫是谭校长的代表作之一,蛮好听的!

    ReplyDelete
  7. Ed,

    你听歌的年代真久远,是周璇那个年代吗?:)

    ReplyDelete
  8. SK,

    偶尔落下水仔,都几浪漫下吖!尤其拖住你深爱嘅人喺雨中漫步。。。果种感觉真係very good!

    ReplyDelete
  9. 雨水太多, 整天濕漉漉的, 也不好受!

    ReplyDelete
  10. lock,

    如果遇到滂沱大雨,挺不好受的,而最重要的是你别淋雨着凉了!

    ReplyDelete
  11. 遇见《知雨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