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10

男人的婚外情


在传统观念里,已婚的男人在家里是一家之主,有责任维持家庭的完整性。即使偶尔出轨,也要懂得回家的路,不要把风流账带回家。

身边的亲戚朋友当中,有些人瞒着家里的另一半追求婚外情的刺激,即使知情者也都只眼闭只眼开不会去打小报告,以免牵涉在人家的家事里。

听话的男人不用管,不听话的男人怎样管也管不了。有时结婚久了,男人开始觉得生活枯燥乏味,于是蠢蠢欲动向外发展,追求感官方面的刺激或是填满感情空虚。

如果一个男人在外面偷吃,还把问题带回家闹得家庭分裂,那是不值得原谅的。所以,有些男人演技特别好,可以在妻儿面前做个好丈夫好爸爸,背后却是个多情种大情圣。

由始至终我不想破坏人家的家庭幸福,所以很抗拒和有家室的男人来往,论地位论名分,我始终躲在暗角,背负第三者的罪名,得不到大众的同情和谅解。如果千错万错都是我,那对我来说是很不公平的!男人一旦有心出轨,不来找我,他也会找别人。一个手掌拍不响,寻根究底,女人也是有责任去留住男人的心啊!别一直为了孩子而哑忍,以为丈夫对家庭和孩子负责任就假装若无其事,即使
心在千里之外,只要人在枕边也就算了。

我从来没唆使男人为了我而放弃家庭,相反地,我鼓励他要以家庭为重,要做个称职的爸爸。我明知跟他是没有未来和幸福的,所以我不会去跟另一方争宠争幸福。

就这样走过两年,发生在认识Joe的一个月之后。当初我只当他是一个过客,没想到他会透过不同的管道设法联络我,
后来我跟他交朋友了。其实,做朋友最重要坦诚相待,交往一段时日后,他向我坦白已婚的事实。那时我有告诉他Joe的存在,不过,他还是不离不弃默默把我当成他的知己。而后来Joe成为过去,他还是像好朋友般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始终不发一句怨言。后来的后来,他终于和我口中的Joe遇上了,三个人三种复杂的心情,当中的微妙关系我最清楚,那是篇外话。

我和他那非比寻常的友好关系,像朋友又少了一份简单,像兄弟又多了一份复杂。而我,对他来说,在某个情感界面,有不可抗拒的魅力,令他对我的感情日渐深厚。

何谓情人知己?那是千丝万缕理不清的。我既不反对也不赞成,内情不如外人所能了解,而且不少的
情人知己都不是一厢情愿的。我清楚知道自己站在什么位置,离开与不离开他已经不是重要的课题了。再说,只要我生活得开心,问心无愧,世俗的人要怎样审判就由得他们吧!

3 comments:

  1. 突然想起郑秀文唱过的这首歌:
    问我欢呼声有几多 问我悲哭声有几多
    我如何能够一一去数清楚
    问我点解会高兴 究竟点解会苦楚
    我笑住回答 讲一声 我系我

    *无论我有百般对 或者千般错 全心去承受结果
    面对世界一切 那怕会如何
    全心保存真的我

    ReplyDelete
  2. 跟着自己的感觉走,那时没错的
    有时过程已经是奢侈的了,把握现在,加油!

    ReplyDelete
  3. 嘩!! 一個你, 一個佢, 再加一個爸爸, 關係簡直就係錯綜複雜到阿媽都無認得, 剪不斷理還亂囉.. 佩服佩服, 呢個四角關係果然震撼~~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