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血浓于水的凝聚力


每次回乡都是匆匆忙忙的,在家乡的三天两夜,感觉真不够用。无论如何,平时各有各忙的我们,还是如愿以偿的聚在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庆祝圣诞和生日。

所谓血浓于水,不要忽视家庭的凝聚力,每逢过年度节,我们都会回乡一家人聚在一起欢度佳节。当我们几兄弟姐妹还年幼时,不明白亲情的重要,吵吵闹闹是家常便饭。直到有一天长大成人后,踏入社会工作,到处都是尔欺我诈,难交到知心朋友。而当你落难时,常常不计前嫌或是回报向你伸出援手的不是那些“出生入死”的兄弟,而是跟你有密切血缘关系的家人。

从今天开始,好好跟你的家人修复关系吧!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以前不懂得疼爱弟妹,没有尽过做哥哥的责任,结果引爆很多纠纷和不满,其中我的妹妹对我心里只有憎恨,有接近二十年的时间不曾叫过我一声哥哥。后来的后来,经过我努力修复和家人的关系后,我这曾经对我不满的妹妹终于在几年前开始主动叫我哥哥前哥哥后了,有时还主动从家乡打电话和我聊天呢!

人心肉做,只要拿出悔改的诚意,你的决心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人生有几个十年,别再犹豫了,今天就向你曾经得罪和伤害过的家人说对不起吧!

8 comments:

  1. 大家始終係一家人, 打死不離親兄弟姐妹, 鬧交過後邊會有隔夜仇呢?? 可以同一家人開開心心過聖誕, 替你開心呀.. :)

    ReplyDelete
  2. Hi,this is so sensual and touching,all the best and stay well....

    ReplyDelete
  3. 自从我跟哥哥闹翻后,都没再跟他说话了,晕!

    ReplyDelete
  4. 主動吧!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的~共勉之!

    ReplyDelete
  5. SK,

    一家大小欢聚一堂享天伦之乐,开心不过了!:)

    ReplyDelete
  6. BB,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Please come again. :-)

    ReplyDelete
  7. 异乡游子,

    一世人两兄弟,只要有人先主动开口言和,相信会修补关系的!

    ReplyDelete
  8. 路人,

    赞成你所说的!那就看谁先有诚意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