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五仁豆沙


每年中秋节我会为自己购买2个月饼:五仁和豆沙。我对那些不断创新的新口味没有多大的兴趣,偶尔品尝一两口,但我还是比较钟情于传统口味的。

我祖母在世的时候最爱吃五仁月饼,而今她已逝世多年,我偶尔还是会想起她,尤其在每年的中秋节我都吃她的最爱五仁月饼来缅怀她的音容笑貌。当年她看我出世,给我取名字,看我16年来的成长,而我却陪她到人生的尽头看着她咽下最后的一口气,从此我不能再叫一声阿嫲了。

市面上的月饼林林总总,百花齐放,我不需要什么新花样,给我1个最简单的纯豆沙月饼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有些人特别喜欢月饼里有蛋黄的,而我却不懂得欣赏月饼里的蛋黄,每次都把蛋黄分给别人吃,反而是人家吃得津津有味,齿频留香,回味无穷。

有些人遥遥的爱着我们,有些人我们遥遥的思念着他,虽然不常见面,也许今生也不再见了,那万分之一的相遇机缘,却种下今生串串无穷的怀念,惟有明月千里寄相思。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天上人间两团圆,还有我给你最大的祝福。

10 comments:

  1. 我最喜歡吃的是上海月餅, 其他月餅都沒有辦法取代, 因我喜歡酥脆的皮配蓮蓉!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小時候吃月餅是吃團聚,現在吃月餅是吃口味~

    (懷念童年提燈籠的歡樂~)

    ReplyDelete
  4. 那几年都没吃到月饼了,都快要忘了那种味道了。小时候最爱吃白豆沙月饼,一直到现在都还一样,原来味道是不会改变的。

    ReplyDelete
  5. 朋友,我鐘意食金腿咯...系咪年紀大咗啊?

    ReplyDelete
  6. 老實講我都好期待每年有咩新口味嘅月餅架, 啲人好有創意, 每年都有意想不到嘅口味, 哈哈!! 不過最近都少食月餅喇, 今年都係食咗頭先意思意思八分之一件月餅咋囉~~

    ReplyDelete
  7. 我只喜欢吃水晶月饼。
    其他的,呵呵,只要不太甜,还可以吃一点。
    其实,五仁很香的,慢慢咬,细细嚼,更有味。

    ReplyDelete
  8. 我是这两三年开始喜欢上五仁和金腿月饼,可能上了年纪的关系吧,慢慢的细嚼,你会有意想不到的味道。

    ReplyDelete
  9. 今年我特地开车去了离开怡保60公里的爱大华,买了福州人的传统月饼,很特别,也很喜欢它传统、实而不华的包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