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世情


看透世情看似容易却不容易,既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也是每天生活的必修课。

一切别人加诸我口中的话,一笑置之矣,甚至代我“得罪”我根本没认识过的人,代我“感受”过我没有感受过的“感受”,只能置之不理,任何人自己做过的事,自己担当,甲、乙、丙、丁也如是。

生命可以很顽强,也可以很脆弱,英雄也怕病来磨,一日上天叫你归去,便别矣红尘,留在世上的贡献,是不会磨灭的。

人生在世,千祈珍惜当下,我们都会追忆,但追悔何来悔?所有都已成定局,自己曾经选择的感情、行动、行为和说话,无法有悔,更不需有恨。

遗憾是人人都有的,没可能你要什么上天便给你什么,你不想要什么上天便听你的话,世上有那么多人,你无可能控制别人只说你的好话,或者只说你的坏话,同一个人好、坏都说也是常事,凡事都是此一时也,彼一时也,看通了便坦然处之。

人必须担当得起,亦须快乐得起,敬祈自珍,上天不召你归去时,你从三十层楼跳下来都不会死的,千万不要一死以证清白,因为一死未必会还你清白。

活着,就是爱家庭、爱朋友、帮助无助的人,做好眼前的工作,对不识你的人所存的成见、误解,不必耿耿于怀,到底互不相识,有什么好恼的。

珍惜自己就是回报珍惜你的人的最好礼物,若在我们仍无法研究出治疗所有疾病的方法,经历过如许死别,最大的愿望就是人人不会病,若今生无缘再见,唯有期待他生。

回想往日,都不禁自己笑起自己来了,清心地想,如果有他生,每一个都不想再见,还是遇见一些其他的人好一点,今生种种,应该放下。看看自己心里的记录,今生分开的,没有一个是可以执子之手,与子皆老的。分手,也许我潜意识的想分手,要走的,我没一个用过半分力量留过,因为不想留他。别人哪里会明白这种心态。真的爱过,又真的不想要过。

2 comments:

  1. 命里有時終須有, 命里無時莫強求.. 最緊要就係要珍惜當前, 珍惜眼前.. :)

    ReplyDelete
  2. “真的爱过,又真的不想要过”
    这句话很引入思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