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代班保姆

上个周末回家乡度假,到家前顺路跟我妈妈去保姆家接以恒回家。去到保姆家时,以恒正在睡觉,保姆把熟睡中的以恒交在我的怀里,妈妈负责开车,怎料快到家门前,我感觉到我的牛仔裤有一滩湿漉漉,oh my god,原来以恒请我这伯伯喝茶(泡尿)哩!不知是好气还是好笑,我把他轻轻放在沙发上后,便赶紧把这次回乡身穿的101条牛仔裤用水清洗晾干,以恒还小才2个月而已,生气也没用,小孩是要疼的!

没多久,我回去看他时,他刚刚醒来,看到我这个“陌生”的伯伯一点也不怕生,还向我连番手舞足蹈起来。我见机不可失便拿出家里那部老爷相机,拍下他那趣怪的样子。


我为了捕捉他那天真烂漫的笑容,一手捉相机一手逗他笑,他一时笑一时扁嘴一时皱眉头一时“火山”爆发,最后我连按快门的手也酸了,还是拍不到他那天使般的笑容,叹气。他一直O着嘴嗯嗯发声,可是,我听不懂童言童语。我跟他说hello,他就一直模仿我的发音在O着嘴说“O”,才两个月吧了已经聪明到开始模仿大人说话,真怀疑这个小孩是不是从外星来的!呵呵呵~~~


什么事啊?突然扁起嘴来了?


伯伯,你手里拿着那部四四方方会发光的东西是什么来的?


伯伯为了拍你笑笑的样子,握着相机的手也酸了!



伯伯跟你玩了一个小时了,快快去睡,我也开始睏了。幸好你妈妈给了我两件法宝:奶嘴和催眠摇铃,摇了半小时摇篮之后,你最后还是睡着了,不然,我这代班保姆也下不了班。呵呵呵~~~

7 comments:

  1. 好可爱哦!(婴儿大部分都看起来可爱。。。)
    要留意咯,不要用对婴儿用闪光灯,据说对他们的眼睛不好。

    ReplyDelete
  2. 哈哈!! 水為財呀, 你以為個個baby都肯瀨尿你身上咩?? 算係你執到啦阿伯!! 你係代班保姆?? 我覺得係你自己玩得開心多過照顧個baby喎~~ :D

    ReplyDelete
  3. 不错呀,你这伯伯,还蛮称职的!:)

    ↖(^ω^)↗

    ReplyDelete
  4.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願這孩子能助您了解箇的奧妙,
    並把其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
    加油~

    ReplyDelete
  5. 閣下也是一位傻伯伯呢, 哈哈 :D

    ReplyDelete
  6. 好可爱的baby,长大后可是个大帅哥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