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2100的里程碑


上个月我放话要给自己1个月时间挑战1500米,事隔3个星期后,因为工作忙碌疏于练习,我在这2个星期里,每次在泳池游个10圈12圈便洗澡回家了。

我游泳的最大障碍是速度的问题,不知怎的一直游不快,短短50米我得要用上2分钟半才能完成。真羡慕那些游得快的人,那一双腿摆动起来就活脱脱象一尾在大海中畅游的鱼,不消1分钟多便游
全程50米。换句话说,当我才游了50米,他们已经来回完成100米了。

跟人比速度只有自讨苦吃,所谓献丑不如藏拙,那就比耐力斗长气吧!既然在去年圣诞节前我完成了1100米,今天为了兑现我为自己许下的承诺,我一跳进泳池便进入备战状态看自己能否做到1000米。

当我一口气徐徐蛙泳和自由泳交替来回游了500米后,泳池里的人潮愈来愈多,我的泳道被几个大伙儿一起来“玩水”的人阻拦着,每次当回到起点便得先突破人墙,然后又要穿越他们游向泳池的另一端。我真是纳闷怎么有人不识趣硬是挡住地球转,我除了左闪右避,别无他法。

游完500米过后,我再挑战1000米,当我感觉自己的体能和气量还可以支持下去,我便朝向1500米,结果我做到了!当全场的20多双眼睛关注在我的身上,其中包括我的现任和第一任教练,我感觉自己的信心大增,便尝试超越1500米,结果,我成功了!接下来就向2000米挑战,在大家不看好的情况之下,我又成功了,再下来就是2100米,我还是办到了!游完2100米后,我便见好就收停止不再游下去了,我想反正我已经游进2100米了,难道我将来有一天不能一口气完成3000米吗?

当我准备离开泳池时,有人问我刚刚游了多少圈?我说2100米,那人和他的几个朋友露出羡慕不已的眼神,甘拜下风说他自己根本游不上2000米咧!我把我今天的成就告诉我的教练,他说如果能完成2000米,已经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何况我已经达到2100米了!

在短短的3个星期里,我的成绩已经超越我原定的目标,证明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我想成功不是必然,当中需要努力和付出的,而令我成功的因素来自我个人超强的意志力和战斗力,健康的问题已经
渐渐不足为提了,等到一天时机成熟时,从1100米一下子跳跃到2100米,绝对不是难事。

今天泳池里泳将如云,结果在龟兔赛跑的寓言里,最后跑出线的还是乌龟。我终于成为有实力游长程的游泳健将了。

8 comments:

  1. 很钦佩你的耐力和毅力,我有几圈就气喘如牛了,呵呵!厉害哦!

    ReplyDelete
  2. 嘩!! 樂天哥哥你巧~犀~利~哦!! 全場至威水係你啦~~ :D

    ReplyDelete
  3. 异乡游子,

    我们游泳只是当成一项运动而已就不必拼命费力地游,找出知道自己的实力和弱点在那里再加强,还是可以游到很出色的。

    我从完全不会游泳,开始学游泳到现在才9个月的时间已经可以游2100米了,农历新年后,我会再游进3000米(终极目标),既然我能办得到,相信你也行的。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4. SK,

    哈哈哈~~~因为当时没有其他的人可以连续游一个多小时没停过,所以大家都注意到我囉!其实我还想冲2500米,可是我不想一下子逼自己走得太远,来日方长啊!希望农历新年后,能游进3000米,咁就very good囉!:-)

    ReplyDelete
  5. edward,恭喜挑战胜利!!!
    但是不要太累啊!
    累坏了身体可不好玩了!:)

    龙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平安,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6. 你找的插图都很美咧!赞!

    ReplyDelete
  7. Cindy,

    谢谢你的关心和祝福,我暂时还能hold住,凡事量力而为就不会太疲累了!人身上潜在的能量一旦激发起来,真的很出乎意料哦!呵呵呵~~~~

    那些插图都是在网络找的,可能我对美有一定的要求,只有我认为美的图片才会被采用。谢谢你的欣赏!

    我也祝你合家平安喜乐,新年蒙恩,心想事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