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感性 vs 理性


最近一直在写一些比较感性的事情,这和本来就很理性的我,简直是一番很强烈的对照。

每天在办公室里面对排山倒海的工作量,我的人生仿佛就只有数字和加减乘除,一旦遇到复杂的人际关系,再如何对数字敏感的我,也会顿时觉得束手无策,无力应付。

下班后,我会选择从事一些静态的活动,让自己沉淀心情,舒解生活压力。偶尔听到一首好听的曲子,或,看到某一个熟悉的电影画面,我的内心就会澎湃,抽动着某条神经线,突然间有所感触起来。

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难道有时流露感性的一面,就是懦弱吗?


请容许我的随性和适度的放任。我不期望你对我在《乐天小筑》所写的全盘接受,但我希望你至少会看到我也有真情流露的一面。

6 comments:

  1. 感性不是懦弱
    不懂得为自己的情绪找个出口的男人 才脆弱

    若有眼泪不轻流
    收藏在心底更可悲!

    不懂流露感性的男人
    才需要掩饰自己的脆弱

    From : Kelvin

    ReplyDelete
  2. 我能体会你的真, 你的感性.

    ReplyDelete
  3. 感性和理性之間, 本來就是一線之差啊.. 所以我覺得你是在平衡自己, 平時工作是理性的, 私人生活卻是感性的, 那很好啊.. 我覺得很多人也是這樣的.. :)

    ReplyDelete
  4. Kelvin,

    我们果然同样是性情中人,不枉我们相似多年!Come, give me 5!

    欢迎你常上来《乐天小筑》看看!

    ReplyDelete
  5. 单身汉,

    谢谢你,希望我的随性和放任,不会对你造成困扰!哈哈!

    ReplyDelete
  6. SK,

    谢谢你很了解我,你果然是《乐天小筑》的忠实粉丝。适度的感性不止可以平衡我工作上必要的理性,而且让我在处理人际关系和情绪管理方面,更加能将心比心,以更开明的心态去处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