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人生是一场经历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阶段,从我们赤条条来到世上,这一段必经的生命之旅已经展开,从起点一直跑到终点,即使伟大如释迦牟尼和耶稣基督都需要面对死亡的事实。

人生匆匆数十年,即使我们赚得多少桶黄金,还是背负满身感情债,当我们离开的时候,带不走一物。然而,有宗教信仰的人相信,今世所造的业决定我们将来是否轮回六道,抑或享福天国。

我想来想去,人生不过是场经历,如果说快乐的时候居多,遗憾失意的时候其实也不见得少啊!

好好的经历,好好的学习,经历好的事情,固然美好;经历坏的事情,若能从中明白一些道理,也是美好的,生命因此变得更丰盛,即使少活几年,
这一生还是充满意义的。

4 comments:

  1. 只要待人诚恳,和拥有一颗善良的心,
    没去害人累己,已尽了今生的责任。

    ReplyDelete
  2. 所以說應該好好的經營自己的生命, 這樣才可以死而無憾嘛.. :p

    ReplyDelete
  3. 单身汉,

    每个人都有他处世待人的一套,只要出发点是正确的,都值得大家推崇。

    ReplyDelete
  4. SK,

    要爱惜生命,为我们每天还活着而感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