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明台清澈


有人说,生活可以很简单,不需要刻意去追求奢侈的生活方式,即使粗茶淡饭,只要有个狗窦安乐窝就远胜过任何金堆玉砌的龙床。

我不是胸无大志没想过要追求荣华富贵,试问有谁不想翘脚叹世界,不费劳力就能换取富裕的生活呢?而是,我了解自己的能力有限,加上性格使然,注定只能做个安分守己,乐天知命的小人物,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月尾等发薪,年终等花红,周而复始,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

我很羡慕别人可以很潇洒,即使身上没多余的金钱,也会设法每年出国旅行或买一件名贵的东西来镐赏自己在过去一年里所付出的努力。而我,每天除了埋头苦干外,即使想请假休息充电,也担心会影响工作的进度,结果,从年头到现在,只有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向公司告了两天年假。目前,去年剩余的年假还有九天待清。

不知是否因为责任感的缘故,所以造成我一直放不下生活种种?连带站在爱情的十字路口,我也失去判断能力,前进或后退,踌躇不决。

潇洒,这两字说是容易做时难啊!我也想做人潇洒,可是,命犯桃花,一身感情债,像冤魂不息般纠缠不清,挥之不去。

上台有时,下台也有时。若能参透其中奥秘,自然明台清澈,顿时释怀,大彻大悟。

10 comments:

  1. 要做到瀟灑又談何容易呢?? 人都係感性嘅, 好多嘢都會拖拖拉拉, 要做到瀟灑, 一就要狠心, 一就係凡事睇得開..

    舊年年假!! 我仲有17日喎~~

    ReplyDelete
  2. 有些事情,剪不断理还乱,需要快刀斩乱麻。

    年假我没和公司算,不过我随时可以拿假期的。有时就是怕文件太多, 非重要事, 都不会请假。

    ReplyDelete
  3. SK,

    关键在于是否拿得起放得低,尤其係牵涉到感情,情况一般上会比较复杂,双方需要摊开不停沟通,先至会有和平解决嘅方案。

    哗,点解你啲年假唔係攞嚟用,而係攞嚟蓄架?哈哈~~你蓄埋蓄埋咁多年假,唔通係准备今年摆喜酒或係旅行吖?又或者,係留番嚟上课考博士吖?呵呵~~

    ReplyDelete
  4. 单身汉,

    有些事情并非能速战速决,要是遇到情况比较复杂棘手的话,就得花时间去处理。

    如果有必要请假,就放心休假去,别像我那样一直放不下工作,那会很辛苦的!

    ReplyDelete
  5. 春色柳桃遍地开
    夏凉莲荷清澈台
    秋风枫菊翩翩落
    冬雪梅松傲霜来

    ReplyDelete
  6. 有年假都不拿?
    放个假吧!出外走走,见见老朋友,世上还有很多事可关心,可探寻呢!
    工就丢回给老板.为他做了整年工,该充电了.

    ReplyDelete
  7. 嘿嘿,

    谢谢你的诗,乐天小筑顿时蓬荜增辉!

    ReplyDelete
  8. 忙吧?有钱算就好!嘻嘻~

    ReplyDelete
  9. 行云,

    目前工作非常忙碌,只好等“非忙碌时期”,才请假休息充电。

    ReplyDelete
  10. 嘿嘿,

    算来算去都是老板的钱,要是算自己的不知有多好呢!问题是左手进右手出,打工仔想有出头天,难囉!可能你已经上岸,现在不用每天为钱烦!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