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人人有本求生手册


近来,学会什么叫气定神闲,即使泰山压顶,仍然面不改容。

以前不是不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气,而是常常火遮眼,动辄破口大骂,或是得理不饶人,据理力争,誓为自己讨公道。

其实,我并不如别人所想象中那般难相处,无奈在弱肉强食的大环境里,如果不武装自己逞强,分分钟被坏人吞噬,尸骨无存。

在办公室里,明争暗斗,尔欺我诈,每天都有劲爆的内幕新闻。我通常对这些小道的八卦新闻不感兴趣,既听不了那么多,也管不了那么多。

如果不想卷入是非漩涡,除了明哲保身,置身度外,还要带眼识人,明辨是非,敌友要分,不然,被人无辜陷害,含冤莫白,那时声泪俱下,捶心肝自责有眼无珠,已经太迟了!

对你好的人,就好比啦啦队为你鼓舞为你打气;对你坏的人,不用去理他们,叫他们去殡仪馆吹笛打锣好了。

人在江湖,多少也要学会一些防身术和易容大法。为人正直不亚,脑袋不转弯,迟早吃暗亏。我不是教你诈,而是人人必须有一本求生手册,反弹自救,有惊冇险
长命百岁。

8 comments:

  1. 我给人强奸了,被告却是我!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是囉, 就是那種人在江湖的自我保護, 本來大家都是善良的, 但在環境逼使之下, 唯有把自己武裝起來, 才不會受到傷害..

    ReplyDelete
  3. 弱肉強吃, 保護自己乃上上策略.

    ReplyDelete
  4. 在办公室里,明争暗斗,尔欺我诈.
    在上演宫心计还是公主嫁到?==

    ReplyDelete
  5. SK,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惟有如此了!

    ReplyDelete
  6. Alive,

    你看剧太多了,那你认为是宫心计还是公主嫁到?呵呵呵~~~

    ReplyDelete
  7. 单身汉,

    保护自己是人类的天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