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吊颈也要透一下气


每逢春节期间,最怕生病,那种众人欢乐惟我独憔悴的滋味挺难受的。如果平时多注意饮食、生活作息,每周腾出时间多运动,相信不用什么仙丹灵药法轮功外丹功气功都能保身体,延年益寿。

三天前,在公司里突然浑身酸痛乍冷乍热,咳嗽不停,头重甸甸的,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时间,马上回家倒头大睡个不省人事。晚上八点半醒来,换件衣服就到住家附近的诊疗所挂号,体温那时已上升到华氏102度,情况骇人。回家吃药后,又再倒头大睡一直到翌日早上,万般不得已向公司告一天病假。

本来想多休息一天,无奈年关将近,工作量排山倒海,加上公司放8天春假,案头上每件工作都是urgent,看到都烦,上头又猛施压力,结果我在这非常时期硬硬病给他看,什么super duper hyper urgent都先搁一旁,让我缓冲休息一下再谈吧!

以前,我以为替公司为牛做马,任劳任怨,甘心乐意任人使唤,亦不会计较。当人累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自然会驾轻就熟,以前一双手打一份工,现在一双手同时做三四份差事,工作量是增加了,可是管理和学习方面却相对退步,那是意料中事。

别以为熟能生巧,就能在工作上闭一只眼睛得过且过!你以为能贪图一时之快,省工省时间,工作完了就不用从头检阅,除非你是出手快狠准的高人,不然在我们会计这一行,稍微粗心大意都能铸成一个无可补救的大错。

如今,在春节前生病一下也好,让我清清肠胃,顺便如广东话所说的“吊颈也要透一下气”,一句生病我大晒!能有如此礼遇算是三生有幸,多得我平日在老板面前懂得做人,多做一点事不打紧,有功要轻轻领,打小报告可就免了,懂得欣赏你的人,无论你用什么牌的鞋油去擦他的鞋子也不见得会擦出一个锦绣前程来。

11 comments:

  1. Glad to know u are getting better,take care & Happy CNY :)

    ReplyDelete
  2. 嘩!! 放8日假期咁開心?? 中國大陸都係7日咋噃, 你就好啦, 真羨慕.. 病又病好喇, 今年過年實會過得(日日食肥膩煎炸嘢都會)健健康康啦~~ :p

    ReplyDelete
  3. edward:祝你身体健康,万事主保守看顾!

    ReplyDelete
  4. 朋友,收工過年,去透氣了!

    ReplyDelete
  5.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要好好调理身体咯,免得落下病根。

    ps:工细发菜 :)

    ReplyDelete
  6. 好好休息哦~不要累壞,新年要到了,要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7. 病好了吧?给你送来春节的祝福,包你福到病除!:)

    ReplyDelete
  8. 再过几天就新年了,身体好了吗?
    多喝水,好好休息

    顺祝兔年快乐,万事如意,事业节节升

    ReplyDelete
  9. 哈哈,我好了,你也好了。

    加油,新年进步。

    ReplyDelete
  10. BB,SK,绿禾姐,路人,Ed,thomas,cindy,异乡游子,tamiya,lock:

    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祝福,病已经好了,只是要注意饮食,还不敢大鱼大肉乱乱吃。呵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