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恭贺新禧


在写这篇帖子时,人已经回到家乡和家人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

春节前的家乡到处都是车水马龙,非常热闹,各大购物中心人潮汹涌生意大旺。虽说王小二过年,市场再低迷,年还是要过的,希望送走苦哈哈的“涨”虎后,迎来兔气扬眉。

新年新形象,我每年都会添购很多新衣新裤,从除夕的团圆饭开始一直到元宵节,每天都穿新衣,旧的衣服不再穿了,多半送给人。我平时很少买衣服,顶多一年买两次,买的都是当季流行的,所以很耐穿,不会轻易过时。

你相信运程吗?我从来不信,对我来说,每天都是好天,即使偶尔会倒霉破财小病缠身,人总有三衰六旺,走过了人生的低潮,明天会更好。去年生肖运程说我爱情运滞会分手收场,结果天算不如人算,分手是意料中事,因为我们都高估了爱情,在不自量力的情况下,我学会勉力之道,无谓勉强。

除旧迎新,心灵也要大扫除啊,人要放下执着,别一味钻牛角尖闭门自大充耳不闻,以为所做的都是对、对、对,容不下别人的好言相谏。比如说,我每天来回公司都是走同一条路,从来也不知还有别的道路可以避开塞车缩短车程,直到有一天,因为修路而被逼转入其它的道路,沿途所见又是另一片新景象,风光明媚。人生不是单程道,思维转个立场,必会悟出很多新鲜的点子来。

旧事已过,新年带来全新的希望,在此我恭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恭喜发财。

15 comments:

  1. 嘩!!! 由除夕到元宵每天都穿新衣服?? 那你一年才買兩次新衣, 其實比我一年到頭都買衣服來得多囉.. 不過衣服每一季都換, 你說買當季流行衣服, 要穿一年怎麼可以頂到年尾?? 呵呵?? 還有, 你說的天算不如人算?? 應該是人算不如天算是吧??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2. 新年快樂,我才買了兩件衣服罷了~~

    ReplyDelete
  3. SK,

    哗,今年你第一个向我拜早年啊,我也祝你事业顺利,步步高升,恭喜发财!

    是啊,我一年买的衣服很多,尤其在公司里为了保持专业的形象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通常每件衣服没穿几次都被我打入冷宫了,不会一年穿到晚哩!马来西亚季节性流行的衣服变化不大,我买衣服都是那几个制定的牌子,只要跟promoter保持联络,通常他们都会预先通知我他们的牌子在下一季推出什么服装,有的牌子一年换季两次有的换季三次,换季超过三次的都是一些休闲便服主要在颜色和图案有所变化而已。我以前不懂得跟promoter沟通,结果一年买三四次衣服,穿没多久衣服几经过时了,现在有了“内部消息”,不止拿到第一手资料心里盘算买什么,还会被通知新衣几时上架有折扣,那些promoter看我是熟客特别给我优惠呢!所以,我买的都是至少能耐穿4个月的“真正”new arival,一般人可能不知而买了,结果下个月发现所谓的new arival已经下架开始被抛售了! 所以,我一年买两次新衣和偶尔心血来潮买两件不无道理的,只是在服装方面消费很大,想来有时是无所避免的。从几年前开始,公司里的男经理和同事受我的影响很大,纷纷跟风换装了,哈哈哈~~~

    你相信运程,所以才会说人算不如天算,跟我“捉字蟀”,哈哈哈~~~其实,老早已经告诉过你/大家了,在3年前一开始已经不被看好,只是拖拖拉拉没完没了,直到去年才告吹。我啊,从来不算命也不求签,更不相信运程,凡事百无禁忌,某年大年初一还出席白事,书写的是中文字,作风却洋派,那就是我啊,所以我的看法是天算不如人算不无道理,呵呵呵~~~~

    ReplyDelete
  4. 祝你鸿兔大展!像兔子般活泼可爱!

    ReplyDelete
  5. thomas,

    欢迎你来,我也祝你新年进步,早日学成毕业!

    你现在还是学生,买两件衣服过年就已经算不错哩~~~我以前念书时,也是才买两件啊~~~改天等你来到社会做事,你就会明白人靠衣装的重要,注重形象的人通常都会轻而易举赢获众人的印象分,对你的事业运大有帮助,不用羡慕我,以后你就快步我的后尘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6. 绿禾姐,

    谢谢你来,我也祝你新年蒙恩,阖家平安,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7. 現在我人在家鄉,偷偷上了鄰家的wifi,嗱嗱聲上來給你拜個早年!
    恭喜恭喜,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ReplyDelete
  8. 路人兄,

    上来拜年不用那么鬼鼠,求其3尺高礼篮一个,已经算很有心了~~~呵呵呵~~~~我也祝你路人阖家平安,新春大吉,兔年行大运!:)

    ReplyDelete
  9.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大家一起发财

    ReplyDelete
  10. 兔展兔显,兔气扬魅!
    不兔不快,兔露芬芳!

    ReplyDelete
  11. 兔展兔显,兔气扬魅!
    不兔不快,兔露芬芳!

    兔年兔运脱兔旺!

    ReplyDelete
  12. 我常年都有買衣服, 所以新年也就沒買!

    而且新年若在家, 我比較習慣穿舊衣, 因為覺得穿還沒洗過的新衣會很熱!

    ReplyDelete
  13. 异乡游子,BB,嘿嘿:

    新年进步,岁岁平安!

    ReplyDelete
  14. lock,

    新衣最好先洗过才穿,不然严重的话会皮肤发痒,浑身不自在!

    我平时很少买衣,通常一年两度进货会比较大手笔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