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错爱一场


自己曾经选择的感情,尤其在心灵空缺时,随便找一个那个时候出现的人来填补,是非常不智的,不止伤了别人也害苦了自己。

曾经有一个男人想跟我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初初觉得他跟一般的男子没两样,可是后来觉得他隐瞒我很多事,于是我便找机会问他是否已经有家室,不要继续瞒骗我下去了。来到摊牌的关头,他无法否认,只好实情告之。已婚的男人,顶多跟他做朋友,这个我很清楚,踩过了线便麻烦了。

你抛出一颗心,他总是以妻子和孩子为借口,他不能背叛发妻与家庭,却在外面寻找心灵慰藉,那叫做为你着想吗?他只不过当你是黑市情人,吃亏的是你。婚外情永远不及家庭伟大,婚外情永远不及他的家重要。

当我受尽委屈,知情者支持过我的有多少个?论政绩,有些政治人物褒贬参半,而我的得分几乎是零,一遍看死我赔人又赔本,早分早着。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衰在自己不够狠心,如此拖拖拉拉了2年3年4,让自己受了很多沉重的苦,而别人却不当是那么的一回事。

做人家的小三,普遍上哪会得到同情票的呢?别人只会说他是个坏女人/男人,我们联手打压这个破坏人家家庭幸福的狐狸精。当你落到最坏的处境,你以为他会挺身而出与你共同进退?必要时,他会第一时间牺牲你来挽回他的家庭,甚至落井下石翻脸不认人反过来指责你当初勾引他出轨种种,让你受尽冷眼千夫所指,他却继续扮演他那浪子回头好丈夫好父亲的角色。

喜欢到外面寻找心灵慰藉的男人是不可靠而且很自私的,难听的话他搭上你是为了利用你来满足自己的私欲,以便享受齐人之福,有一天他得到手后便渐渐觉得你失去了新鲜感,他一边疏远你一边找其他新鲜的人来代替你,然后把你一脚踢开,继续做他的齐人。当你看清楚他的真面目后,是那么可憎的,恨不得马上没路也得要找路逃,免得自己愈陷愈深,最后摔个粉身碎骨,他也不会回头看你一眼。

受过一次折磨,不得不嘲笑自己愚蠢,哪有人浪费许多光阴和别人想结识你的机会,去跟个离不了婚的男人恋爱的?外面单身的男子还很多,过去,只能算是错爱一场。

9 comments:

  1. 让我想起容祖儿一首歌“一拍两散”里的最后一段:
    “真心相愛 未見得 為了他英俊
    換掉角色 也許你 你都會包容
    我到今天至懂 為情而淪落了
    在背後確實有些苦衷 不可不信”
    虽然这歌和你写的东西要表达的不同,可就是这段歌词浮现脑海。

    ReplyDelete
  2. 错了一次,就不要再错第二次了。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与你分享刘燕华的《错爱》,她唱得比张栋梁好听。(各花入各眼,呵呵~~)

    ReplyDelete
  5. 愛情冇對錯, 只能夠話係時機人物未能配合.. 或者應該講, 事情都已經過去, 怨恨都無補於事, 除非你係一心想報仇等佢冇好日子過.. 但係要憎一個人會俾愛一個人死去更多EQ同細胞, 你應該多謝佢同你上咗堂好寶貴嘅人身經歷, 戴眼識人.. 相信我, 當你搵返個啱嘅人之後, 你只會對過去呢一段感情一笑置之~~

    ReplyDelete
  6. 无奈叹气中,但我相信不懂尊重感情的人是不会幸福的;你会得到属于你的幸福的,加油!

    ReplyDelete
  7. 有了錯...才知道對的是什麽 :) good luck

    ReplyDelete
  8. 错了就要反省,最重要是临崖勒马,不要一错再错,泥足深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