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人生是为了什么


生命不在乎长短,重要的是我们这一生过得有没有意义。

有的人虽然年纪轻轻就离开人世,却留下令人称颂的佳话,遗爱人间,感动着无数的生命。

有的人为了牟取暴利,丧尽天良,结果因果报应,不得善终,甚至祸及下代。

前人提倡养身之道,历代帝皇为保千秋万世基业不断求长生不老之术,然而,我们还是逃不过自然规律,最终两手一撤,离开这个娑婆世界。

年轻时,我们以为自己身体健壮,浑身冲劲,为了荣华富贵,不顾自己的健康,结果操劳过度,百病丛生。

我们以为5子登科(金子,房子,车子,妻子,孩子),乃人生乐事,却忽略了精神粮食的需要,心灵长期处于空虚饥渴状态。

有一天当我们老了,回顾上半生不停埋头工作,却从来没有一刻让自己好好地享受生活中应有的乐趣,现在体弱多病,即使想出门走走也力不从心。

我们期待新生命的诞生,却又悉心安排他重蹈我们的覆辙,复制另一个不快乐的我。

人生匆匆数十年,能否不枉此生,取决于我们今天的心态。

6 comments:

  1. 珍惜眼前人,及时行乐,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算是给回自己的一种奖励。

    ReplyDelete
  2.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喺呢幾十年波譎雲詭嘅人生內, 最緊要係過得開心, 唔好後悔自己一路以來所做過嘅嘢.. 要別昨日, 看今日, 望明日.. 要搞清楚咩係生存, 咩係生活, 咩係生命..

    ReplyDelete
  3. 单身汉,

    更加要珍惜当下。

    ReplyDelete
  4. SK,

    点解句金句咁熟口熟面嘅?你柴九上身吖你?哈哈!

    多谢晒喎,你嘅一番肺腑之言真係有钱都买唔到架噃!我会将佢铭记于心架喇!

    ReplyDelete
  5. 我想用心去过每一天,就踏实了。

    ReplyDelete
  6. 行云,

    如果想日子过得踏实,人生难免有很多功课要做。

    我们一起学习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