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遺忘過去



谈到巫启贤这位创作歌手的早期作品,怎么可以不提《遺忘過去》,《那一段日子》和《你是我的唯一》等等好歌呢!

我很喜爱《遺忘過去》,每次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听这首歌,都感受到一股激励的力量。当年在中学时代听这首歌和现在听歌的心境相比,那时只是单纯的喜欢歌曲的旋律和词,还不是很投入歌词的意境里,跟人生阅历攸关。


自从踏入社会工作后,在不同的时间遇到几个有好感的人。无奈天意弄人,我曾经有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工作和爱情都不如意,甚至有两次在公司里成为权力斗争下的牺牲品,被阴险小人陷害逼走,原本大好前途就此打住。

在那段失业待家的日子里,身为工作狂的我顿时感到彷徨无助,生活失去重心,同时对周围的人失去应有的基本信任。

无论如何,我像打不死的不倒翁,很快就从挫败中汲取教训,恢复元气,重新振作起来。

我曾经对两次被
阴险小人陷害逼走的事耿耿于怀,现在回头看看,我反而要感激他们教懂我,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应该如何去处理。

往事无论是悲还是喜,就当它是我们成长的课程,那么,我们才能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学会进步。


遺忘過去

對生命你不必存有懷疑 人生它本來像一齣戲
故事的結局是悲是喜 自己總會有些決定

看朝陽又帶著希望升起 歲月的腳步 從來不停息
等到那星月走進你夢裡 生活變得更美麗

工作上有多少不如意 讓明天去好好忘記
道路
總有許多不平的遭遇
化 做點點滴滴 把它全部遺忘在回憶裡

我忘不掉心碎的過去 可是我必須面對我自己
生存還要靠自己去努力 我不再猶豫

我 揮不去昨日的戀情 可是我必須面對我自己
未來生命該用什麼代替 靠自己爭取

霓虹裡埋藏了幾許 叫人們迷失自己的騙局
漫漫 長夜請聽我告訴你

漫漫 長夜請聽我告訴你

4 comments:

  1. 對, 應該遺忘過去.. 人應該往前看,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 尤其是不好的東西, 真的要完全拋諸於腦後了..

    ReplyDelete
  2. 我们的人生经验是用无限的唏嘘换来的.
    唯有让时间慢慢冲淡那些不勘回首的过去.....

    ReplyDelete
  3. SK,

    在日常生活里难免会遇到不好的事,而且在大多数的时候,情况未必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坏,如果能够从中明白一些道理,那会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祝福你。

    ReplyDelete
  4. 单身汉,

    当我们站在正面的角度去看,所有的唏嘘都是一时感慨的,很快就能化唏嘘为力量,重新振作起来。

    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