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蓝色生死恋



突然很想重看《蓝色生死恋》这部韩剧,
虽然故事是老掉牙的女主角患癌病逝,男主角后来也因交通意外身亡,双双结伴在黄泉路上再续前缘。

我觉得上半部的剧情,尤其描述男女主角童年成长的头几集非常好看,演技非常自然生动,值得赞赏。至于在后半部,女主角获悉罹患癌症的求医过程,稍嫌太过婆婆妈妈,节奏明显缓慢,分明找戏来演。然而,每次当我听到饱受病魔折磨的女主角呼妈喊爸时,有泪不轻弹的我还是鼻头一酸,感同身受,潸然泪下。

在现实的生活里,生离死别的例子比比皆是,即使曾经在花前月下指天发誓,非君不嫁,非卿不娶,然而,一场世纪绝症硬生生把两人阴阳相隔,留下无限唏嘘。

我们的肉体虽然会死亡,精神却不灭,所以要好好的爱惜生命,多关心身边的人,让我们的爱在他人的心中得以长存。


4 comments:

  1. 每次看到,‘公主王子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的童话故事,
    都会有所怀疑,周遭失望的例子太多了。得不到会心痛,得到又有所要求。

    ReplyDelete
  2. 實不相瞞, 我其實連一套韓劇都未睇過囉.. 哈哈!! :p

    ReplyDelete
  3. 行云,

    周遭失望的例子,可能是由于当事人经营不当,所以会失败收场。

    一切顺其自然吧,无须强施压力,凡事往好的方面想,人生还是充满希望的。

    ReplyDelete
  4. SK,

    哈哈,其实我只是比你好一点点,到目前为止,能令我坐下来从头追到完的韩剧只有两部:《蓝色生死恋》和《咖啡王子一号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