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从1000走向1500


最近这两个月学仰泳遇到很多瓶颈,身体越来越容易往下沉,可能是因为精瘦到见肋骨的身体接近零脂肪的缘故,缺少体脂的身体会因为浮力减少而变得特别沉重,先前还可以游仰泳25米,现在却连6米都成问题,经过一番心理挣扎之后,决定先把仰泳搁下,向教练要求学蝶泳。后来,上了2堂蝶泳,“勉强”可以游动几米了,算是一个好的开始,信心自然也回来了。

回想往日,以一个高龄学生的身份去学游泳,的确吃尽苦头,吃力不讨好,当初还为自己设定目标要在一年里学会4种游泳方式,真的是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还有那股永不放弃的毅力和耐力。到目前为止,我已经上了8个月的游泳班了,基本上蛙式和自由式都难不倒我,仰泳已经学会基本功了,可是现在却受身体的状况所限制,被迫暂时把它搁下,换频道学蝶泳。

我不是天生的运动健儿,没有一副天生的好体能,论爆发力更是输人几条街,所以在运动场上我永远只是陪跑份儿的阿三阿四,衬托别人胜利。可是,我不气馁,冲刺不了100
就只好练长气袋跑马拉松。谁说跑100米夺冠的人才是了不起,我跑马拉松也未必输人咧!前天,我一时兴起跳进泳池不停地游自由式500米再加蛙式100米。昨天,我加码不停地游自由式600米再加100米蛙式。今天,我挑战自己游1000米,自由式12圈,蛙式8圈,结果,我一气呵成,令泳池里其他的人对我刮目相看。原来,龟兔赛跑,比的是毅力和耐力,我输在先天条件不足,并不表示我已经尽了全力还是做不好,只要清楚知道自己占的优势在那里,朝那方面发展还是可以做得很出色的。

我为自己定下一个新的目标,要在一个月里提升自己到一口气不停地来回游1500米。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不轻易放弃,加上不歇的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9 comments:

  1. 加油拉,希望你的游泳技术可以像那两只海豚一样棒。

    ReplyDelete
  2. 老大,这样的目标虽然说是种健康的运动,可是也要注意身体负担咯,不要操之过急叻。慢慢来,比较快。。。嘿嘿。

    ReplyDelete
  3. 嘩, 鼓掌鼓掌再鼓掌, 鼓勵鼓勵再鼓勵!! 竟然可以由區區百米慢慢游進千幾米, 好犀利!! 果然係學有所用.. 家下仲有冇半點脂肪, 不如我過啲俾你啦~~ :D

    ReplyDelete
  4. 凡事都有时。
    欲速则不达,不要操之过急。

    ReplyDelete
  5. 佩服你的恒心与毅力,自叹不如。
    我只会游蛙式,其他的都不会,有机会教教我哦!

    ReplyDelete
  6. 久违了!我回来了!^^
    阔别了几个月,你还是那么积极在游泳哦!
    而且越战越勇了,还把游泳当成挑战了!
    为什么要那样逼自己呢?又不用比赛,轻松的游就好咯!
    我只会自由姿势,每次都在楼下游来回10次,
    慢慢的游,想像自己像条鱼,自由自在的游,
    可以舒缓心情呢!

    ReplyDelete
  7. 改正一下,我只会蛙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