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圣诞感恩篇:我家有个小霸王

今年的圣诞节有点不同,因为家里多了一名小成员,气氛顿时热闹起来。12月25日也是我妹妹的生日,每年我都尽量抽时间回家乡怡保跟家人一起过圣诞节,顺便替妹妹庆祝生日。今年适逢圣诞节补假和年终假期,我一连4天都在家乡,其中2天去游泳,1天去海边玩,半天去购物添购新年衣,这个圣诞佳节过得挺充实的。

我在家有空就帮忙照顾小霸王,逗他玩,唱歌讲故事给他听,累了就把他放在摇篮里哄他睡。至于那些喂奶换尿片的工作就有赖我的母亲大人了,我们几个人轮流服侍他直到小霸王的娘晚上下班回来,就交由她来接班。

千载难逢才拍到他心情大靓的样子。


小霸王不知是不是因为和我的妹妹同样肖兔,所以两人特别投缘,当姑姑陪小霸王玩时,小霸王总会依依呀呀对姑姑讲个不停我们听不懂的话。姑姑也同样跟小霸王依依呀呀个不停,我问妹妹到底跟小霸王讲些什么,她说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依依呀呀些什么,她是跟着小霸王一起依依呀呀的!

当他摊开双手的肢体动作就是要我们抱抱。


小霸王心情好时,对我们手舞足蹈依依呀呀个不停,要我们抱抱;心情不好时,就马上变脸哇哇大哭,眼泪大颗小颗流个不停。哄小孩的功夫我妈妈最拿手,我妈妈把他抱在怀里一直哄他抚摸他的背部,走来走去,小霸王就一直抱着阿嫲哭到自动收声为止。我尝试多次把他抱着怀里哄他,没想到他一次比一次哭得更凶,可能是嫌我一身排骨不好抱,我拿他没法子,只好使出法宝。

我有2件法宝挺管用的,那就是万能奶嘴和催眠摇铃,每当他哭声震天扭计时,我便把他放在摇篮里,把奶嘴往他嘴里塞,再对着他摇起催眠摇铃,他盯着我手中的催眠摇铃哭声也渐渐停止了。大约摇了5分钟到10分钟之后,他的眼皮开始下垂,我再加料多摇5分钟他便很快进入睡眠状态了。

孙悟空有如意金刚棒,我有镇山之宝——催眠摇铃。


才摇了15分钟,便呼噜睡着了。


连睡觉也甫士多多。


小霸王的娘几天前买了一只小鸭给他玩,每按一下就会吱吱发声,可是,小霸王似乎还是比较钟爱万能奶嘴和催眠摇铃,可怜那只小鸭才没几天就被打入冷宫了。

这就是被小霸王打入冷宫的小鸭。


见证小生命的诞生是新希望的喜悦,握着他的小手陪着他长大提醒我们为人父母后,方知当年我们的父母是如何含辛茹苦养育我们长大成人。

当我把手指放在小霸王的掌心,他紧紧地捉住我的手指不放,还把我的手指当鸡腿放进嘴里吮,我赶快把我的手指从他的嘴里拿开。(看看伯伯的手瘦得青筋爆现,还是不好出镜吓人。)


圣诞节的意义深长,让我感受主耶稣的奇异恩典,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过去的我已经死去,而今死而复生,当生命不可能重头再来,我只能勇往直前,享受人生,爱惜我身边的人,让生命发光发热,让爱心与关怀成为我生活的推动力。

6 comments:

  1. 可以同家人一起度過聖誕係件最好的事, 因為依家啲人普遍上都冇晒呢個傳統, 通常都係多一日假期, 可以同朋友週圍逛, 哈哈!! 不過其實對於非基督教徒, 都可原諒啩?? :p

    ReplyDelete
  2.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集万般宠爱于一身”?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家里多了个“圣诞老人”,不是给礼物而是讨礼物的。xD

    ReplyDelete
  4. 喜欢你的最后一段文字。
    加油!

    你小时候也是像小宝贝酱可爱的啦!:)

    ReplyDelete
  5. 宝宝真的超可爱的!看了都想要捏一下。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