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惜取别离时


在城市生活,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能够在下班后办自己想做的事已经是难得了,更别说跟朋友约个时间方便大家一起见面吃饭。

有些朋友贵人事忙,在我这个年龄不是每天都为生活打拼就是忙着照顾家庭,想约他们出来见面总是要预约,更甚的是有些只能一年见一次面,或是,有些自上一次见面之后因为各有各的忙,以后便很难再见了。

既然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约会见面,在那一个小时左右的叙会里畅谈近况,就该敞开心怀,不必如坐针毡,心不在焉赶着提前结束当天的叙会。如果真的不得空赴会,那就改期好了,大家都是城市打拼一族,相信大家都会明白的。

我一旦答应了别人的约会,一定会腾出空挡排除万难赴约的,试想想有些朋友一年只能约会见面一次,那种相聚是值得期待的,万一不能赴约,再另找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日子,恐怕不知该安排在何年何月何日了。

见了面之后,就是互相道别珍重的时刻,有一种说不出的依依不舍,总觉得相聚的时光太短。而且,每一次离别,都是一份惆怅,因为总有一天不会再见。

跟相熟的人道别,我都会跟他握手和轻轻地给他一个拥抱,然后站在原地目送他直到他消失在人群里。一个人上路是很寂寞的,所以,我坚持送他离开,让他知道我珍惜他的到来。而当我要走时,请你也一样目送我离开,当我转身望向你时向你挥手,也请你回应我挥手,好吗?虽然我还是孤身上路,我来了,而且要走,何不惜取别离时?

5 comments:

  1. 有机会见面若不珍惜,可能下次的见面,是在丧礼的时候吧。

    我很珍惜可以和老朋友见面相聚的时光和机会。

    ReplyDelete
  2. 有些人,认识至今都没有见过面叻。。。

    ReplyDelete
  3. 珍惜所拥有的种种幸福,因为一旦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了。以前的我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这些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生离死别,看得更透了,也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每个人事物,认真地活在当下。

    ReplyDelete
  4. 站在原地目送他直到他消失在人群里。一个人上路是很寂寞的,所以,我坚持送他离开,让他知道我珍惜他的到来

    這段話很感人~
    很有龍應台的feel~

    同樣的,約你應該也不易吧? 哈~~~

    ReplyDelete
  5. 站在原地目送他直到他消失在人群里。一个人上路是很寂寞的,所以,我坚持送他离开,让他知道我珍惜他的到来

    喜欢这句,也谢谢你的提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