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纷争


我忘了从何时开始沉默寡言。

以前面对不公平的待遇,我都会据理力争,势必还自己一个公道。

现在好像沉稳了,失去了先前的火爆冲动,面对别人的挑衅,只是一笑置之,不放在心上。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有时难免会发生摩擦。如果双方都各执己见,不肯退让一步,置身在别人的立场设想,结果引起一场又一场的纷争。

当一个人在处理种种纠纷时,从他的应付能力,很容易看得出那人本身的修养,内涵和智慧。有时,未必在口头上赢得了别人就证明自己是对的;同样的,一个敢于提出自己看法的人,未必说他的立场是不容挑战的。


而我在大多数的时候,把该说的话说了出来之后,都会选择沉默内敛,也不会做小动作来攻击和我争论的人。


看来,与其和别人没完没了的伤神劳气,我不如在部落格里多写几篇开心畅怀的帖子,自娱娱人,呵呵!

6 comments:

  1. 英雄所见略同, 能用你的冷静,智慧和成熟去解决问题,你成功了。

    ReplyDelete
  2. Edward仔你已經長大成人, 唔再似得以前咁血氣方剛, 反而係變得更內煉, 更成熟, 相信你而家個處事態度會比較面面俱全囉.. 好事嚟架..

    ReplyDelete
  3. 单身汉,

    生活是学习,智慧会随着年龄增长,以前不懂得的现在已经学会了。希望你也成功。

    ReplyDelete
  4. SK,

    但愿我们在日常生活里,在处世待人方面充满EQ,即使不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ReplyDelete
  5. 嘿嘿,

    我还有很多菱角尚待磨滑!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