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梦醒时分


陈淑桦,一个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华语歌坛非常红的名字,曾经和多位知名的音乐制作人推出多张叫好又叫座的专辑,在当时被誉为都市女性心态最佳诠释者。陈淑桦唱红的情歌非常多并且常常成为红爆K房的必点歌曲,信手拈来就有《梦醒时分》,《明明白白我的心》,《这样爱你对不对》,《一生守候》,《滚滚红尘》,《聪明糊涂心》和《笑红尘》等等,不胜枚举。

其实,有时我很奇怪:有很多首由女歌手演绎非常好听的经典作,幕后一手包办词曲的都是男性,是不是有的男性可以很细腻地捕捉和描绘女性的心态呢?梦,总会有醒来的一天。有时以男性的角度来看女性会比女性看女性更加透彻,不是吗?

梦醒时分

你说你爱了不该爱的人
你的心中满是伤痕
你说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心中满是悔恨

你说你尝尽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
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为爱情总是难舍难分
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在每一个梦醒时分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
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4 comments:

  1.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
    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ReplyDelete
  2. 参透了这两句话,所有感情上纠缠不清的人和事都可以放下!

    ReplyDelete
  3. 听说她已茹素、念佛,深居简出,过著平淡朴素的生活,希望她活得开心!我有写过那首:说,你爱我。http://shanchengdaxiong.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7937.html

    ReplyDelete
  4. 山城大熊,

    难得她找到一片平静心湖,我也希望她活得开心!

    我会上去你那里看看的,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