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搭错车电影原声大碟











一个昔日鮮明的黑色咆哮歌手形象,一把極其充滿真實情感的高亢激越歌聲,苏芮爆发力十足的魅力和《搭错车》这部电影主人翁的悲劇故事相得益彰,电影一推出,得到巨大的成功。

曾经在台湾本土雄霸多年的小调歌曲时代,也因此宣布结束。

请记得"邓丽君时代终结者"──苏芮,曾经为80年代的华语乐坛掀开另一个崭新的里程碑。她唱过的经典好歌有很多首,现在再听还是可以感受到那股个人风格非常强烈的苏式旋风。

2 comments:

  1. 我記得有去看這套電影, 電影把很多人都弄哭了.. 電影歌曲很多哩, 那時真的紅到不得了, 不過我是覺得蘇大姐的演繹有時是過火了點囉..

    ReplyDelete
  2. 这张电影原声大碟还当选台湾百佳第二位,仅排在《之乎者也》之后,可想而知这张专辑受重视的程度有多高呢!

    苏姐的演绎有时给人的感觉会稍嫌过火了点,但是论唱功和爆炸力,苏姐是少数拥有个人独特风格的佼佼者。虽然苏姐已经出道三十多年,到今天她还是台湾歌坛中流砥柱的长青树,即使后辈遇见她,都会在她面前恭恭敬敬地尊称她一声苏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