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灵感


先前刚开始写部落格时,好像有源源不断的灵感,随时随地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就可以把当时泉涌的心情故事记录下来。虽然有些心情故事未必得到大家的认同,那的确是我那时的心情写照。既然都把它公开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对于别人的眼光和批评自然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现在生活回复平淡,先前的激情不再,突然觉得灵感堵塞,好像遇到了瓶颈,有时手里拿着笔对着纸张发呆老半天,也写不出一个字来。我想,那是不是跟生活有关呢?失去激情的生活就等于丧失写作的灵感?还是,回到INPUT和OUTPUT的理论上,要先看书才会写,抑或,不看书也能写啊?有些人的职业就是要每天不停地写,他们又是如何去捕捉写作的灵感?

如果写作的灵感在日常生活里俯拾皆是,我想我是时候把步伐放慢下来,好好地去欣赏平淡生活的美好一面。老实说,有时把聚焦点调整一下,所有的事物都会变得很唯美;一直把聚焦点固定在某个位置,任谁看久了都会喊腻!

亲爱的朋友,欢迎你为我提供写作的灵感,因为有你,我的部落格会变得更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