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随缘


有的人交游广阔,甚有人缘,随时随地都能和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一拍即合,搭肩膀称兄道弟。我向来不热衷于结交新朋友,我想这可能跟我内向的性格有关。每当面对第一次见面的新朋友时,我总不能一直在谈论天气,或者很牵强地东拉西扯,投石问路,刻意去制造一个共同的话题,在话不投机之处狗尾续貂,随声附和。

积极的人会很努力地去经营一份友谊,而我只能说还是随缘吧!很多事情是勉强不得的,包括友谊。即使相交多年的朋友,也未必能陪伴你到老。当发现彼此价值观相异,勉强去包容一个你不认同的价值观,只会带给你更大的心理伤害。

友情和爱情一样,合则一起,不合则分,没有谁对谁错。与其苦苦经营一份濒临破裂的友情,不如将心思放在其他同样值得你珍惜的朋友身上,精心酿造一壶性醇味甘,保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十全大补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