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因为寂寞



我很仰慕张艾嘉,她不只才华出众,近几年来更是热心参与公益活动,用自己的知名度来回馈社会。张姐演过的每一部电影,唱过的每一首歌,说过的每一句激励人心的话,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难得的是,她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多年来形象健康,为后辈树立一个很好的模范,让大家不禁对她由衷佩服,肃然起敬。

我很喜爱张姐《因为寂寞》这首歌,出自李宗盛的手笔,刻划现代城市人因为寂寞而产生的爱情观。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深深地被这首歌吸引和感动。前年在云顶听到李宗盛和张姐在台上演唱这首歌,我更能感受到内心那股震撼,寂寞而荒凉。

曾经听过这首歌的朋友不妨重温一遍,不曾听过这首歌的朋友,请你留心听张姐用她最真挚的声音为你诉说一个令人动容的城市爱情故事。

因為寂寞

會愛上我 因為你寂寞
雖然你從來不說 你不說我也會懂
其實 會愛上你 也是因為我寂寞
因為受不住冷落 空虛的時候好有個寄託

雖然總是被人們圍繞著
在曲終人散以後 會想念你的細心溫柔
原諒我不能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只是因為 因為寂寞

抱歉我不能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有一個我們的窩
不要你為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會愛上你 因為我寂寞
雖然我從來不說 我不說你也會懂
而且 感情的事你我都脆弱
談到未來的生活 我們對自己都沒有把握

請不要對我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要一個我們的窩
你不必為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