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领悟 + 味道



《领悟》,一首痛入心扉的情歌。




《味道》,一首对爱执着的情歌。

这两首风格回异的情歌由辛晓琪来演绎,不愠不火,恰到好处。如果李宗盛是辛晓琪的音乐伯乐,那么黄国伦就是以一首《味道》把她奠定为疗伤天后的幕后推手。

我很喜爱这两首歌,我还记得在那还是匣式卡带流行的年代,我这个穷书生把有限的生活费省下,为了购买这两张非常好听的专辑。那时我对这两张专辑钟爱的程度,可以每天反复播放这两张专辑好几次都不会觉得腻。

不懂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听歌的心态也开始不一样。以前听不明白的,现在都明白了,是身同感受吗,还是我的感情本来就脆弱得像个孩子,在听歌的当儿,眼眶也不禁偷偷地湿润起来了

2 comments:

  1. 是因為長大了, 經歷的事情多了, 人生經驗豐富了, 所以對於這些歌曲特別能夠引起共鳴..

    ReplyDelete
  2. 针刺到肉方知痛,所以我有时会比较感性,对某些歌曲特别容易产生共鸣感。

    ReplyDelete